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提交《香港社會福利長遠規劃報告書》
**************************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社諮會)今日(七月四日)向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提交《香港社會福利長遠規劃報告書》。張建宗對社諮會的工作深表謝意。

  鑑於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環境急速變化,社會問題日趨複雜,當局於二○○七年委託社諮會就香港社會福利的長遠發展規劃進行研究,以確保福利政策及服務能適時而有效地回應社會上不斷轉變的福利需求。

  社諮會透過多種溝通渠道收集意見,並分別在二○○八年及二○一○年進行了兩次業界諮詢,邀請持分者和社會各界表達意見,並特別成立福利規劃專責小組,深入研究有關議題。

  社諮會在擬備報告書時,仔細參考了諮詢期內收集到的意見,並分析本港人口結構和變化、社會發展及福利服務等資料和數據,務求以宏觀和全面的角度,為日後社會福利規劃制訂藍圖。報告書提出了一系列建議,包括未來福利發展的指導原則、策略方針和可讓社福界及其他持分者充分參與的福利規劃機制。

  張建宗說:「當局十分重視社諮會的寶貴意見,我們會仔細研究報告書內的建議及跟進的工作。」

  「社諮會成員來自不同界別,可以從不同層面和角度剖析研究現時影響本港福利服務的問題,並就社會福利的長遠發展向當局提供客觀、中肯的意見。我衷心感謝社諮會花了大量時間和精力,盡心盡力完成是次研究。」

  社諮會主席陳玉樹教授說:「是次研究得以順利完成,有賴所有持分者的支持及協助。社諮會十分感謝社福界及其他持分者在諮詢期間提出的各項寶貴意見和建議。我衷心希望社諮會的建議能有助促進香港社會福利政策及服務的持續發展。」

  當局會於七月十一日徵詢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的意見。

  《香港社會福利長遠規劃報告書》及社諮會於第二次諮詢期內收到的意見書已上載社諮會網頁(www.swac.org.hk)。市民如需索取報告書,可聯絡社諮會秘書處(電話:2810 3433)。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