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三十日)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有關放榜和就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今年的經濟情況整體上是好的,最明顯的指標是勞工處由六月開始截至昨日(六月二十九日),已收到約70 000個私人企業的空缺,五月份整個月收到的空缺有65 900,即已多了4 000個,尚未計算今天的數字,所以可以想像六月份最低限度有70 000多個空缺,比以往為多。暑期工方面,與去年比較也是相若,現時手上有1 900多份暑期工,所以今年同學的就業機會會比去年好。加上今年因為新高中學制而少了一批中五生離校,減少了中五生進入勞動市場的人數,所以相對今年同學就業的機會會較多。

記者:(有關提供就業支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當然有。如果他們有需要,勞工處有不同的計劃,亦可以就他們個人的志向,為他們度身訂做。最重要是年青人必須努力,考得好的要繼續努力,成績不理想的亦不應氣餒,因為條條大路通羅馬。就業也好、進修也好,只要努力,一定有機會。



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