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一年人口普查明日展開
*************

  由政府統計處進行的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將於明日(六月三十日)正式展開,直至八月二日結束。

  政府統計處發言人表示,該處已發出通知信予全港大部分的住戶。已收到通知信的住戶,包括自住業主或租客,可按照寄到居住屋宇單位的通知信上的指示,自行填交郵寄問卷或電子問卷。

  發言人說:「所有收到通知信的住戶可在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七日期間,透過二○一一年人口普查網站(www.census2011.gov.hk),在網上登記使用電子問卷。要回答短問卷的住戶,除使用電子問卷外,亦可填妥隨函附上的郵寄問卷,在七月七日或之前寄回政府統計處。」

  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分兩個階段進行資料搜集工作。第一階段將於七月十五日結束,已登記使用電子問卷的住戶最遲須於當天在網上交回填妥的問卷。第二階段(即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為面談訪問階段,政府統計處會在這段期間,安排統計員訪問在第一階段尚未遞交資料的住戶。

  個別住戶可能會未能收到政府統計處發出的通知信,包括居住在沒有明確郵遞地址的屋宇單位內的住戶(例如居於鄉郊地區採用公用信箱的住戶)、水上居民或在非住宅樓宇內居住的住戶。政府統計處會在第二階段直接安排統計員訪問這些住戶。

  發言人補充說:「住戶應留意統計員只會在第二階段到訪住戶進行面談訪問。」

  人口普查所搜集得的個人及個別住戶資料,均會嚴加保密,並只用作統計用途。政府統計處不會把這些資料交予任何政府部門、機構或未獲授權人士。所有已填入資料的問卷將於人口普查開始後十二個月內銷毀。

  市民可透過電話查詢中心(電話號碼:2153 2011)或二○一一年人口普查網站(www.census2011.gov.hk)取得更多有關人口普查的資料。電話查詢中心的服務時間由上午九時至晚上十時三十分,一周七天無休服務直至普查期完結。



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