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利署署長率團訪問廣州(附圖)
*****************

  社會福利署署長聶德權及多名官員今日(六月二十四日)結束為期兩天的廣州考察行程,期間到訪多個廣東省政府機關及福利服務單位,就兩地的福利服務進行交流。

  考察團先後拜訪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東省民政廳,實地了解粵港合作的情況及當地福利服務的最新發展,包括家庭及兒童福利服務、安老服務、殘疾人士服務、青少年服務及貧困人士的援助措施等。

  考察團亦參觀了廣東省婦女聯合會的廣東省婦女維權與信息服務站、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的殘疾人康復中心,以及老人院、老人活動中心及老人學院等。

  聶德權表示:「本港與內地的聯繫日益頻繁,與廣東省的關係尤其密切。在《粵港合作框架協議》下,廣東省會提供與內地民辦社會福利機構同等政策,鼓勵香港服務提供者到廣東舉辦養老、殘疾人等社會福利機構。」

  「目前已有數間來自香港的非政府機構在廣東提供有關服務,這不但有助內地社會福利服務的發展,亦有利於在內地生活的香港人。」

  他續說:「我們會繼續加強與內地政府及民間機構的溝通和交流,促進彼此的了解、合作及協調工作,為有福利需求的家庭及人士提供更好的服務。」

  其他隨行官員包括副署長(服務)麥周淑霞、助理署長(社會保障)龍小潔、助理署長(家庭及兒童福利)王嘉鬗峓U理署長(安老服務)李婉華等。考察團今日結束行程後已於傍晚返港。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