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香港地理流動地圖」(附圖)
******************

  地政總署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推出「香港地理流動地圖」(流動地圖),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透過智能手機,閱覽較詳細的香港政府地圖,以及搜尋各地區提供的各項社區設施。

  地政總署去年五月推出網上「地理資訊地圖」,深受市民歡迎。今年進一步把所提供的地理信息服務推展至智能手機。

  地政總署發言人說:「流動地圖結合智能手機的多點觸控技術,讓市民更方便地在智能手機上放大或縮小所需要瀏覽的地圖範圍。」

  他說:「新服務的強化地理搜尋引擎,除了搜索香港境內的地名、街道及大廈外,也支援簡單的文字查詢,例如『中環的博物館』和『在這地圖內的超級市場』等,令搜尋變得更靈活。」

  另外,通過流動裝置的定位功能,流動地圖會顯示手機所處的估算位置,使用者可搜索所在位置附近的設施,包括:旅遊景點(觀光點、酒店、文物徑)、公共交通設施(渡輪碼頭、港鐵進出口)、康樂及文化設施(表演場地、博物館)、油站、停車場、電動車充電站、醫院,診所、警署報案室、郵政局、商場、註冊藥房、便利店、超級市場等。這項新服務亦提供一些郊區的資訊,例如遠足徑、標距柱、觀景台及等高線等,方便市民規劃郊遊活動。

  發言人說,使用者更可選擇將已標示地理位置的地圖與朋友分享。

  流動地圖服務現支援iOS和Android的平台。市民可利用智能手機在以下網址瀏覽此項新服務:www.map.gov.hk/mobile。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