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舉行首次會議
*******************

下稿代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秘書處發出:

  九龍城區的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諮詢平台)今日(六月十三日)下午舉行首次會議。

  出席的成員先就九龍城區的歷史地理背景、經濟特色、樓宇狀況和已規劃的發展作了概覽,並議決盡快與區內各界接觸,以聽取持份者對九龍城區市區更新的意見和願景。成員亦就諮詢平台來年的工作大綱及其他運作安排包括會議形式等作出討論。

  諮詢平台主席黃澤恩博士歡迎特別出席諮詢平台首次會議的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林鄭月娥在會議開始時表示:「政府非常支持諮詢平台的工作,我深信諮詢平台的設立會有助政府推動新的市區重建策略。我期望地區諮詢平台會為九龍城區勾劃出一個新的市區更新藍圖。」

  黃澤恩博士表示:「九龍城地區諮詢平台將會提供充分公眾參與渠道,包括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等,讓社會及區內人士有機會在市區更新的規劃過程中就不同議題提出意見。諮詢平台將擬定工作大綱及主要工作計劃,包括在不同階段進行公眾參與活動、與持份者合作舉辦公眾教育/外展計劃等。諮詢平台將會在未來數月與地區人士會面及實地考察,期望與地區建立市區更新合作夥伴關係。」

  九龍城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於二○一一年六月一日正式成立,由發展局局長委任的二十名非官方及官方成員組成。黃澤恩博士為諮詢平台的主席,其他非官方成員包括四位現任九龍城區議會議員,兩位分區委員會的委員(他們均為區內非政府機構服務中心主管),以及相關專業界別的專業人士。

  公眾人士可瀏覽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的網頁(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組織.香港或www.durf.org.hk)查閱最新會議資料。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