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四泳灘水質改善將重開(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今日(六月十三日)宣布,荃灣四個泳灘─麗都灣泳灘、更生灣泳灘、近水灣泳灘及海美灣泳灘,水質經改善後,將於星期三(六月十五日)重新開放予市民使用。

  麗都灣泳灘、更生灣泳灘及海美灣泳灘於二○○三年因水質欠佳而關閉,而近水灣泳灘則早於九十年代中期經已關閉。自此以後,康文署並沒有在該些泳灘提供救生服務。

  康文署發言人說:「環境保護署進行的水質監測顯示,該四個泳灘的水質已符合有關條例的水質指標,達到適合市民游泳的水平。」

  政府多年來推行排放污水的改善工程,及自去年三月一日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的前期消毒設施全面運作後,荃灣一帶泳灘的水質已有所改善。

  重開的四個泳灘救生員服務時間將與康文署轄下其他刊憲泳灘相同,即每日由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而在六月至八月游泳旺季期間的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救生服務時間會延長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七時。

  發言人指荃灣其餘三個泳灘,即釣魚灣泳灘、雙仙灣泳灘及汀九灣泳灘的水質亦已改善,該些泳灘須進行設施改善工程,於工程完成後才可開放供市民使用。

  發言人補充說:「該些泳灘的舊有設施相當簡陋和破舊,而部分泳灘更缺乏救生瞭望台及其他基本設施,所以必須進行大規模的改善工程,使泳灘符合康文署轄下同類設施的標準。」

  發言人呼籲市民暢泳時要注意安全,並只在有救生員當值的泳灘和時段游泳。如泳灘掛起紅旗,切勿下水。

  有關康文署轄下各泳灘的資料,請瀏覽署方網頁(www.lcsd.gov.hk/beach/b5)。



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