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部分Cameron脈衝產生器的安全警示
*********************

  壎芵p今日(六月七日)促請市民留意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規管局轉載的安全警示,涉及由Cameron Health生產的某些SQ-RX脈衝產生器,因為該些脈衝產生器的電池可能會出現過早耗盡的情況。該脈衝產生器為Cameron Health植入式心臟去纖顫器的組成部分,供患有心律不整的病人使用。

  署方透過定期監察行動得悉上述警示信息,得知醫療儀器生產商Cameron Health發現某些SQ-RX脈衝產生器(型號1010),可能無法保持五年的典型使用期,因為其電池出現過早耗盡的情況。

  在這種電池過早耗盡的情況下,亦可導致脈衝產生器上「擇期建議更換」顯示燈亮起的時間,相隔儀器「電池耗盡」顯示燈亮起的時間,低於標示的三個月。脈衝產生器於「擇期建議更換」顯示燈亮起時,仍然可如常提供治療,但可能無法在該顯示燈亮起以後以至「電池耗盡」顯示燈亮起的一段時間內,全程提供正常治療。

  Cameron Health證實曾有一儀器出現上述電池過早耗盡的情況,惟至今沒有接獲由此問題引起的受傷或死亡的報告。

  壎芵p正與生產商就儀器於本港供應情況作出跟進,發言人促請病人,如有植入上述脈衝產生器,而又聽見儀器發出聲響,或有疑問,應立即請教醫護人員。

  壎芵p已就以上的安全警示信息向醫院管理局、私家醫院、醫學組織及有關機構作出提示通報。

  壎芵p至今沒有接獲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署方會繼續保持警覺,及監察事態發展。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