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署約章 傳揚人口普查信息(附圖)
*****************

  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將於六月底展開,涵蓋全港約240萬個住戶共710萬人。為推動中、小學生的參與,政府統計處推出「普查約章」簽署活動,讓小朋友成為宣傳大使,向家人和朋友推廣人口普查,從而增進他們對這項規模龐大的社會工程的認識。

  二○一一年人口普查將於六月三十日至八月二日進行,是有關策劃建設香港未來的重要工作,與普羅大眾息息相關。

  政府統計處高級統計師羅翠鳳說:「為了增加學生對人口普查的了解,並鼓勵他們積極支持,履行公民責任,統計處現特別透過各中、小學推行『普查約章簽署活動』。有關活動的文件已於日前派發給學校。」

  「學生可自願報名參加這項活動。學生一經簽署約章,便承諾支持人口普查,方式是透過獲取更多人口普查知識,協助向其家人、親戚、同輩和朋友宣傳普查,並就人口普查提供準確資料。」

  已簽署約章的學生,可透過所屬學校獲得專為二○一一年人口普查而設計的精美彩色文件夾作為紀念品。

  支持「普查約章簽署活動」的學校,可於六月底前向統計處提供學生參與率。統計處會稍後在二○一一年人口普查網站(www.census2011.gov.hk)公布錄得高參與率的學校名稱,並向有關學校頒發證書,以表揚學校對這項社會工程所作出的努力。

  此外,統計處已向中學發出「二○一一年人口普查教室推廣活動」教材,讓教師透過生動而富趣味的影片,引導學生進行討論,從而加強他們對人口普查的認識。

  有關影片介紹人口普查的意義和重要性、統計資料用途和保密守則,以及人口普查的設計和訪問程序,特別是新引進的多模式資料搜集方法,和學生如何可以協助人口普查順利進行。

  統計處亦已向小學派發特別設計的海報,讓學生記錄其家庭已參與或將參與二○一一年人口普查所採用的資料遞交模式。統計處建議學校可於六月底至七月初進行這項暑假前的學校活動,喚起小學生們的公民意識。

  更多有關二○一一年人口普查的詳情,可瀏覽www.census2011.gov.hk。



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