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增設專上課程電子報名平台
****************

  政府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宣布提升現有「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的功能,增設「專上課程電子報名平台」,讓學生可以電子方式一次過報讀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大學聯招辦法)以外的專上課程。

  教育局發言人說:「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聯盟)於今年一月提交有關設立『共同收生平台』系統的研究報告。我們感謝聯盟就設立系統與持分者進行討論,以及完成有關系統的研究報告。我們亦支持設立電子報名平台,讓學生可一次過報讀不同專上院校的課程。」

  他說:「考慮到部分有關主要系統設計的問題仍須解決,以及有關系統須於2012年年初推出,以配合2012/13學年的招生程序,我們同意分兩個階段設立電子報名平台。」

  計劃的第一階段將提升現有「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的功能,增設「專上課程電子報名平台」,讓學生透過平台一次過報讀大學聯招辦法以外的專上課程,包括各項自資專上課程及大學聯招辦法以外的資助課程。有關的報名申請會經平台轉至所報讀的院校,由院校直接處理,並聯絡報讀的學生。

  為增加學生的選擇,參與電子報名平台的大專院校仍可繼續以現行渠道進行招生。電子報名平台的服務費用全免,但與現行情況相同,個別院校在收到同學的申請後,可能會按院校政策向同學收取報名費用。

  計劃的第二階段,聯盟將會繼續與院校商討如何解決主要系統設計的問題,以期望長遠成立一個為專上課程而設的共同收生平台。

  發言人說:「這個分階段的計劃是務實和有效的做法。增設『專上課程電子報名平台』,可為學生提供便捷的報名渠道,方便各中學及大專院校處理學生報讀大學聯招辦法以外專上課程的申請。」

  教育局已與部分有興趣院校商討第一階段的系統銜接及具體安排。在完成「專上課程電子報名平台」的系統設計後,教育局會向學校及家長簡介平台所提供的服務。相關的系統提升工程預計於2012年年初完成,以配合處理2012/13學年的申請。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