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諮詢正式展開
****************

下稿代課程發展議會發出:

  課程發展議會轄下的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在檢討現行小學和中學的德育及公民教育課程架構後,建議發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小一至中六),並於今日(五月五日)就該學科課程和推行細則展開諮詢。諮詢為期四個月,至本年八月底。

  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建議學校在二○○一年以來已推行的德育及公民教育關鍵項目基礎上,進一步加強相關的學習,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表示,「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旨在藉有系統的學習,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觀及態度,並且以知識和技能為基礎,令每一個學生都具備良好的個人品德和國民素質,從而豐富生命內涵,確立個人於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各範疇的身份認同,孕育情懷,建立個人的抱負和理想,對家庭、社會、國家及世界作出承擔及貢獻。

  課程發展議會聯同教育局現正就該學科課程和推行細則進行諮詢,歡迎學界及社會各界積極提交意見及建議,以便對該科課程作出更完善的修訂。專責委員會預計於二○一二年初完成課程指引修訂稿,並提交予課程發展議會。

  為配合有關諮詢,教育局於今日起,舉辦八場「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諮詢會,供中、小學校長、副校長及教師參加,詳情已上載教育局培訓行事曆(tcs.edb.gov.hk)。屆時,專責委員會主席李焯芬教授與各委員,以及課程發展處人員,將介紹該學科課程的背景、宗旨、課程框架、課程規劃、學與教策略、學習評估等重點。專責委員會亦會繼續積極聽取家長、專業團體和其他界別的意見。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諮詢(撮要)》及《德育及國民教育科課程指引》(諮詢稿)已上載至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德育、公民及國民教育組網站(www.edb.gov.hk/cd/mcne)。

  歡迎社會各界就該學科課程提出意見及建議,並於八月三十一日或以前,將意見及建議郵寄至九龍油麻地彌敦道405號九龍政府合署4樓402室德育及國民教育專責委員會秘書處,或傳真至3426 9265,亦可電郵至mcne@edb.gov.hk。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