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旺角街坊會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聯歡大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旺角街坊會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聯歡大會的致辭全文:

梁主席(旺角街坊會主席梁華勝)、林部長(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林武)、鍾主席(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旺角街坊會成立六十周年暨第二十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旺角街坊會於一九五一年成立,當時戰後社會百廢待興,旺角街坊會便以興學育少、濟助孤寡為己任,凝聚坊眾。今日的旺角街坊會,繼續秉承守望相助、憂戚相關、患難相扶、移風易俗的精神,服務更日趨多元化,由長者服務到公民教育、數碼共融支援等一應俱全。

  以地區的社會福利服務為例,貴會自一九七九年起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陳慶社會服務中心亦於翌年投入服務;現時六個社會服務單位,包括長者地區和長者鄰舍中心,還有家庭支援網絡服務。我知道,貴會的陳慶社會服務中心,除了農曆年假期外,一年三百六十五日有三百六十一日開放,為街坊提供適時的支援。針對地區人口的轉變,您們亦積極地、前瞻地識別有需要的居民,例如因應少數族裔和新來港人士的困境,與他們同行,協助他們融入社區,實在令人鼓舞。

  值得一提的是,貴會近年為宏揚中國文化,促進香港旅遊業,振興本土經濟,致力每年三月第一個星期日舉辦「大角咀廟會」。這個一年一度的地區盛會,不僅吸引本地和海內外的遊客,為坊眾帶來商機;更重要的是,廟會從醞釀、籌備、落實到推廣,成功連繫油尖旺的地區團體、弱勢社群、商界領袖和社福機構,攜手協力,促進社會融和,推廣家庭和諧。我深信,如果有更多機構像旺角街坊會一樣,努力散播社會資本的種子,再加上地區領袖和合作伙伴的積極響應,定能結出豐碩的社會資本果實。

  我在此再次感謝旺角街坊會邀請我參加是次活動,與大家聚首一堂,分享貴會成立一個甲子的喜悅,並祝願貴會第二十三屆的理監事承先啟後,繼續推陳出新,開拓更多優質服務,為油尖旺、為香港開創更包容、更美好的未來。



2011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