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含砷量超出限量標準的中成藥(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十八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利時]特效喉痛丸(註冊編號:HKP-06082)的中成藥,因發現該產品的含砷量超出限量標準。
 
  該產品由內地製造,並由本地持牌中成藥批發商「利時貿易公司」批發。
 
  壎芵p進行市場監測時,發現該產品樣本的含砷量超出限量標準,故此作出呼籲。
  
  壎芵p發言人表示,長期攝入過量的砷可引致肝、腎,以及心臟功能受損。

  壎芵p已即時巡查該中成藥批發商,並指令批發商從市面回收該款產品的所有批次,以作預防。調查仍在進行中。
           
  市民可致電批發商的熱線(2542 3381)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行動。

  發言人呼籲擁有該款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用,將之交到壎芵p於九龍觀塘Two Landmark East十六樓的辦公室。

  市民如服用後有任何不適,亦應盡快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壎芵p暫未接獲巿民服用該產品後不適的報告。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