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率高等教育代表團訪問越南及文萊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十七日)下午率領高等教育代表團訪問越南及文萊,推廣香港的區域教育樞紐地位。

  這是繼去年馬來西亞、印尼、韓國、日本及印度訪問行程後,香港再次向亞洲國家推廣其教育產業。

  此行除推廣香港在提升高等教育界國際化及多元化所作的努力外,亦旨在鼓勵更多越南及文萊的學生到港就讀及進行交流活動。

  孫明揚會首先到訪河內,並於四月十八日與越南教育培訓部副部長Bui Van Ga會面。教育局及越南教育培訓部於二○○九年四月簽署教育合作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在教育方面的雙邊協作。

  孫明揚並會出席午餐會,就如何培育環球傑出人才致辭。代表團亦會到訪越南國家大學及河內聯合國國際學校,該所著名國際學校的學生來自全球五十個國家。

  結束河內行程前,孫明揚會拜訪中國駐越南大使孫國祥。

  孫明揚與代表團將於四月十九日轉赴文萊斯里巴加灣市,繼續第二站訪問行程,並拜會中國駐文萊大使閔永年。

  代表團將於四月二十日與文萊教育部長會面,向他簡介香港高等教育界的最新發展。他們亦會到訪文萊大學及當地一所著名國際學校Jerudong International School,該校為不同年齡組別的學生提供英式課程。

  孫明揚將於一個午餐會上發表演說,該午餐會旨在促進香港與文萊在教育方面的協作及交流。

  訪問團的成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李美嫦,以及本港八所高等教育院校的代表,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大學。

  孫明揚將於四月二十一日返回香港。



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