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政務司司長就《2011年撥款條例草案》預算總目修正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四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應黃毓民議員就《2011年撥款條例草案》預算總目142的修正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黃毓民議員的修正案,建議削減中央政策組2011-12年度的總預算開支。政府反對這項缺乏理據的修正案。

  特區政府在制訂政策時,一向重視社情民意,也需要評估政策對香港短期以至長期的影響。在這方面,中央政策組擔當重要的支援角色。

  中央政策組所進行的研究,遍及社會、政治和經濟等領域,包括香港長遠發展的課題,以及公眾關心的社會民生事務。

  中央政策組亦不時舉辦研討會、會議和論壇,邀請本地和國際的學者專家參與,鼓勵社會各界討論公共政策。

  另一方面,中央政策組經常就政治、經濟、社會、生活質素以至社會所關注的議題,委託學術研究機構和商業調研機構進行民意調查,供政府內部參考,以了解民意,掌握民情。

  中央政策組亦負責協助行政長官擬備施政報告,並為策略發展委員會提供秘書處支援工作。

  由此可見,中央政策組的工作,對政府施政有重要作用。我謹此陳辭,促請議員反對修正案。



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