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手機應用程式 方便市民與政府溝通(附圖)
**********************

  對政府部門有查詢有投訴嗎?市民可使用手機應用程式《Tell me@1823》。程式現已正式登陸iOS及Android手機平台,市民可即時免費下載。

  日後市民在街上遇到不健康的樹木、街道阻塞或其他問題,只需以手機拍下相片或短片,使用《Tell me@1823》應用程式,即可將有關報告第一時間傳送至1823電話中心處理。而通過(GPS)流動裝置的定位系統估算位置,更可將每個查詢、報告或投訴地點,更準確及快捷傳送至1823電話中心。

  1823電話中心與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合作開發手機應用程式《Tell me@1823》,讓市民可以全方位透過影像、錄音或文字向1823電話中心提供個案資料,以便隨時隨地通報遇到的問題。

  市民只需進入iPhone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於搜尋欄輸入「1823」,便可即時免費下載《Tell me@1823》應用程式,而其他流動裝置亦可使用網頁版本。查詢有關《Tell me@1823》的資料,可瀏覽1823電話中心網站(www.1823.gov.hk)。

  有見使用流動裝置越趨普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正協助各部門推出流動電子政府服務。除了《Tell me@1823》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即將聯同運輸署推出搜尋公共交通路線的手機應用程式。

  另外,1823電話中心已於網站陸續上載常見查詢及答案,至今已為十六個參與部門提供了約八十項常見查詢。網站亦已推出常見查詢搜尋器,方便市民尋找所需資料。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效率促進組管理的1823電話中心,提供二十四小時一站式服務,為市民解答有關二十一個參與部門的查詢,並接受市民對政府的投訴。在二○一○年,中心接獲二百九十三萬個來電及十五萬個電郵和傳真。

 




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