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四月八日)發表以下聲明: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早前順利完成切除結腸腫瘤手術,但按醫生意見,仍需接受一段時間的跟進治療。她考慮到有關治療對履行局長職務的影響,已於今日向我正式呈辭。我經過慎重考慮後,決定尊重劉局長的意願,並已向中央人民政府建議免除劉局長的職務。我會根據基本法,提名並報請中央任命繼任人選。

  我和劉局長相識多年,當年她投考政務主任時,我是遴選委員會成員之一,她卓越的才華早已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劉局長加入政府後,歷任多個部門,一直表現優秀。二○○八年七月,前任局長馬時亨因病辭職後,她接受中央人民政府的任命,離開公務員隊伍,接任局長一職,為國家及香港服務。兩年多以來,在工商、旅遊、通訊科技等領域,貢獻良多,深受各界尊重。她因健康理由呈辭,是特區政府的損失,我深感惋惜。

  我謹代表特區政府對劉局長三十多年的公共服務致謝,並祝願她早日康復。」



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