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啟德郵輪碼頭大樓奠基(附圖)
**************

  啟德郵輪碼頭大樓奠基典禮今日(四月八日)舉行。

  典禮由行政長官曾蔭權主持,標誌郵輪碼頭項目進入另一重要里程。

  其他主禮嘉賓有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商及旅遊)黃灝玄、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香港寶嘉建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博希爾,以及王董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集團主席何承天。

  新郵輪碼頭將成為維多利亞港中心的重要地標,將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郵輪。碼頭大樓是一項實用及高效率的設施,並會採納一系列環保裝置,為郵輪旅客提供世界級的服務。大樓設有五千六百平方米的附屬商業區,頂層為園景平台,為公眾提供戶外的綠化地帶。

  政府出資設計和建造新碼頭,並會將碼頭租予營運商管理和營運。碼頭大樓和首個泊位預計在二○一三年年中啟用,首個泊位將可停泊世界上最大的郵輪。第二個泊位預計在二○一四年落成,待相關的海床疏浚工程在二○一五年完成後,第二個泊位亦可停泊最大的郵輪。

  郵輪碼頭各項工程正如期進行。政府現正就碼頭營運和管理的租約進行招標,計劃今年內委任營運商。



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2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