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輻射水平維持正常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繼續高度關注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各部門全天候監測香港空氣、食水、由日本進口的食品及貨品的輻射水平。以下為截至今日(四月五日)中午十二時,各部門在過去24小時的最新監測數據:

香港境內輻射水平

  香港天文台指出,過去24小時,本港地區的輻射水平維持正常。在二○一一年四月三日中午至四月四日中午,於京士柏及元五墳輻射監測站收集的空氣樣本中並沒有測量出人工放射性核素。

食水安全

  水務署繼續監測供港東江水、水塘原水和食水的輻射水平。在過去24小時,所有監測樣本的輻射水平沒有任何變化,食水水質維持正常。

海運及空運貨物

  香港海關繼續抽查由日本進口的貨物,包括藥物、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等。在過去二十四小時,海關已檢測了6,568批次空運貨物及65個從海路進口的貨櫃,包括兩批次的進口藥物及六批次的進口化妝品,結果全部正常。

食物安全

  漁農自然護理署繼續每日在魚類養殖區及魚類統營處批發市場採集樣本進行輻射水平測試。在過去24小時採集的樣本,測試結果全部合格。

  在過去24小時,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共檢測了27個從日本進口的食品樣本(包括24個空運樣本和三個海路樣本),當中有水產、蔬菜及水果,檢測的樣本全部合格。

協助在外香港居民

  就有關日本東北大地震事件,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在過去24小時沒有收到新的求助個案。現時仍有兩宗未能取得聯絡在日港人的個案,入境處會繼續跟進。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www.gov.hk內「有關日本地震—香港居民須知」的版面載有更多數據和相關資料,歡迎瀏覽。



2011年4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