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中學(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四月一日)下午探訪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了解校方如何透過多元化課程和不同的職業導向工作坊活動,裝備同學進入社會。 

  張建宗在校監李祟德和校長鄭振發陪同下,參觀學生的學習環境和參與課外活動的情況,並了解學校如何切合學生不同的需要,提供多元化及應用課程,讓同學可因應個人取向發展潛能。

  他欣悉校方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職業導向工作坊活動,協助青少年反思自己的前路目標,並提升個人技能。

  他很高興知道,校方積極起動社區資源,包括運用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資助,跟香港青年協會合作推行少年牧羊人尋夢之旅計劃,通過商界合作伙伴提供的實習機會,成功為學生在離校前作好職前裝備。

  張建宗很高興能與多位高年班學生對話交流,了解他們對升學和就業的期望。他鼓勵同學努力學習,並透過校內多元化的課程好好充實自己,為將來作好準備。

  他指出,預備投身社會的同學亦可多利用勞工處的各項協助青少年就業服務,包括「青年就業起點」,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擇業指導、就業及創業支援服務;以及提供青年職前及在職培訓的「展翅青見計劃」等。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