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委任無障礙統籌經理和無障礙主任
*******************

  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公布,各政策局及部門已委任無障礙統籌經理,統籌局內或部門內的無障礙事宜,以加強政府內部的協調,提升效率。

  此外,在各政府及房屋委員會場地亦有一名無障礙主任,以加強場地的日常管理,提高管理人員對無障礙事宜的認識,更有效地跟進殘疾人士對無障礙設施的需要。

  無障礙主任將負責以下工作:

(一)進行定期審核檢查,並在有需要時適時採取跟進行動,以確保場地提供適當的無障礙設施,以及有關通道未有被不當改動或阻塞;
(二)協助殘疾人士進出場地和使用當中的服務和設施;
(三)擔任有關場地在無障礙事宜方面的前線聯絡人;
(四)就如何在有關場地改善無障礙通道及協助殘疾人士,向部門無障礙統籌經理提出建議;
(五)向殘疾人士提供有關場地無障礙設施的資料,例如透過網站發放有關資料,及在有關場地展示適當告示;
(六)定期檢討殘疾人士如何從該場地緊急疏散的運作方式和程序;
(七)處理公眾就場地的無障礙事宜所作出的查詢及投訴;以及
(八)向場地員工提供適當指引,並加強他們對無障礙事宜的意識。

  各政策局及部門的無障礙統籌經理及無障礙主任的名單及聯絡方法已上載於勞工及福利局網站(www.lwb.gov.hk),供市民查閱。

  各政策局及部門亦會把轄下無障礙統籌經理及無障礙主任的資料上載至各自的網頁或張貼於有關場地。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