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八題:長者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金及高齡津貼的統計數字
******************************

  以下為今日(三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梁家傑議員的提問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65歲或以上的長者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金(「綜援金」)或高齡津貼的情況,政府可否告知本會下列統計數字:

(一)領取綜援金的各類長者人數;

(二)向長者發放各類綜援金的分項開支;及

(三)領取普通高齡津貼(供65至69歲的長者申請)及高額高齡津貼(供70歲或以上的長者申請)的長者人數及有關開支?

答覆:

主席:

  就梁家傑議員的問題三個部分,我的回應如下:

(一)過去五年,領取各類標準金額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下稱「綜援」)長者受助人人數載於附件一。

(二)過去五年,按綜援金類別劃分,向長者受助人發放的的綜援金開支載於附件二。

(三)過去五年,領取普通高齡津貼及高額高齡津貼的長者人數和開支,以及年滿65歲人口數字載於附件三。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