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歡迎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二○一○年度報告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對財務匯報局程序覆檢委員會發表第二份周年報告表示歡迎。

  報告概述委員會在第二個覆檢周期(即由二○一○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的工作。財務匯報局在二○○九年完成處理十八宗個案,委員會選取了其中五宗進行覆檢。覆檢結果載於報告內,報告全文可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網頁(www.fstb.gov.hk/fsb/chinese/topical/doc/frc_prp_report10_c.pdf)下載。

  陳家強說:「覆檢委員會選取了合適的個案組合進行覆檢。委員會認為財務匯報局已按照內部程序處理選定個案。而就委員會提出的建議,該局亦已接納。」

  他說:「我衷心感謝委員會主席梁廣灝和其他成員的服務。委員會的工作有助加強財務匯報局的問責性。我期待委員會在未來日子繼續作出貢獻。」

  覆檢委員會是在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一日成立的獨立委員會,負責覆檢財務匯報局所處理的個案,並考慮該局所採取的行動是否符合內部程序和指引。委員會六名成員由行政長官委任,包括財務匯報局主席為當然成員。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