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三月二十日)出席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新會所開幕典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就標準工時,在任期內預期可以做到什麼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標準工時,政府已很清晰,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承諾政府會進行政策研究。勞工處現正密鑼緊鼓展開研究工作,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在現屆政府任期完結之前,可以完成政策研究,有方向性的建議。現時勞工處從三方面去檢視:第一,是外國的經驗,搜集外國的成功經驗、可借鏡的地方、要留意的事項和推行上的困難;第二,我們一定要搜集香港本身的工作人口的工時、工種和工人分布的情況,因為這些資料、詳細的行業性分布,現時是沒有的;第三,在得到這些資料之後,我們一定要相關團體包括勞工顧問委員會、有關的僱主、工會團體,在這方面大家溝通、磋商和對話。因此整個過程需時,我們的目標是在任期完結之前,可以完成政策研究。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