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銳意加強殘疾人士服務(附圖)
****************

  政府銳意增加康復服務名額,連同今日(三月十八日)正式開幕的保良局葵涌綜合復康中心,在今明兩個年度內預計共可提供接近3 000個新增的資助宿位、學前服務名額及日間訓練及職業康復服務名額。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出席保良局葵涌綜合復康中心開幕儀式時指出,中心提供300多個宿位和200多個殘疾人士日間服務名額,堪稱為殘疾人士資助院舍中的旗艦計劃。

  張建宗表示,政府對於增加康復服務名額的決心是清晰不過的。他說:「連同早前已預留的經常性撥款,在今明兩個年度內,預計總共可提供1 046宿位、926個學前服務名額及986個日間訓練及職業康復服務名額。」

  「我們亦即將透過『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先導計劃』擴闊殘疾人士的服務選擇。」

  他指出,除了加強宿位供應,政府亦十分重視在社區生活的殘疾人士所需支援。這包括在新的財政年度增撥超過9億元經常撥款,在綜援計劃下提高對長者、殘疾和健康欠佳受助人的現金援助。而由本月開始,社會福利署動用1億6千多萬元推行的嚴重殘疾人士家居照顧服務先導計劃業已展開。

  張建宗補充說,在2011-12財政年度,福利範疇下用於康復服務的經常性開支將較上年度增加近10%至約37億元;對比2001-02年度的25億元經常開支,在過去10年間已增長逾46%。

  若把其他範疇為殘疾人士提供的服務計算在內(涵蓋勞工及福利局、教育局、醫院管理局、壎芵p、勞工處、社會福利署和運輸署特別提供的服務),政府在新年度用於康復服務的資源總額共達到214億元。



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