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對日本四個縣(宮城、福島、茨城、岩手)發出黑色外遊警示
*****************************

  鑑於日本福島縣核電站事故的嚴重性及不確定性,特區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把有關日本的黑色外遊警示,由福島縣擴大至四個縣,即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及岩手縣,而日本其他地區則維持紅色外遊警示。特區政府呼籲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而身在當地的港人,要密切留意當地政府的報道及相關的資訊,採取可行措施保障個人安全。

  政府今日同時利用流動電話短訊服務,通知身在日本而有電話漫遊服務的香港居民,有關日本的黑色外遊警示已擴大至四個縣,當地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

  國家駐日本大使館和駐新潟總領館,根據自願原則,安排尚在重災區(宮城縣、福島縣、茨城縣、岩手縣)的中國公民,包括仍在當地的港人,有序撤離。在重災區的港人,可按國家的安排自願撤離。

  保安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當地局勢,如有進一步消息,將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身在外地的港人,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熱線(852)1868。大使館亦特別設立了地震求助熱線(81-3-34033064),為中國公民,包括港人提供協助。入境事務處及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職員,會繼續在東京成田及羽田機場為香港居民提供協助。



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