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事務委員會電視特輯首映慶祝國際婦女節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三月八日)舉行電視特輯首映禮,與本港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慶祝二○一一年國際婦女節和婦委會成立十周年。

  今年正值成立十周年,婦委會特意與香港電台合作製作兩套電視特輯,在過去努力建立的基礎上,繼續推動社會人士認識和關注香港婦女的發展。

  婦委會主席高靜芝在儀式中致辭時,總結了婦委會過去十年的主要工作成果。她說:「婦委會積極向政府推廣性別觀點主流化,為婦女締造有利的環境,就不同範疇向政府部門提出意見。」

  「婦委會在推動家庭暴力有關的政策、服務及法例方面成效顯著,並推動了女性在公共決策參與比率上大幅增加。」

  高靜芝表示婦委會除了推行公眾教育和宣傳活動,藉以消除性別成見和性別定型觀念外,亦發放有關女性的調查和研究結果。

  高靜芝感謝社會各界一直支持婦委會的工作,共同努力推動香港婦女事務的發展,她期望大家的合作關係日後會更為緊密。

  其中一套電視特輯「女人King」以五分鐘資訊節目形式帶出與婦女相關的議題,共有十集,由歌手謝安琪擔任主持,於三月六日至五月八日,逢星期日上午十一時在亞洲電視本港台和下午三時二十分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

  另一套特輯以十集戲劇展示現今香港不同年齡組別女性的共同經歷,讓公眾更加了解她們的多元面貌和處境,將於本年十月播映。首映的「幸福的旁邊」由導演麥曦茵執導,是一個關於女性拒絕被社會定型的故事。

  其他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有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署理廣播處長梁松泰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廖勛。

  首映禮上,獲委任為「新一代女性活力之星」的謝安琪、導演麥曦茵和香港電台高級監製張少馨分享了拍攝特輯的感受。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