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應遊行
******

  政府發言人回應今日(三月六日)的遊行時表示,特區政府已經清楚聽到市民的聲音,並且非常重視他們的訴求。

  發言人說:「市民表達的意見,政府都會虛心考慮,令施政更符合市民所需。」

  在過去一個星期,財政預算案引起的討論,政府會總結經驗,在民生施政方面作出改善。

  日前,財政司司長經已回應市民及立法會議員的訴求,提出新的方案,建議透過一個新的平台,讓全港十八歲或以上並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市民,都獲得一筆六千元的款項。

  市民可按本身的需要和意願全數提取這筆現金。政府會向保留本金的市民派發利息,以鼓勵他們儲蓄。

  對於一些未能受惠於這個計劃,但有特殊需要的市民包括新移民,財政司司長已承諾預留足夠資源去處理。

  此外,財政司司長亦已建議寬減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寬減額和去年一樣,即是寬減應繳稅款的百分之七十五,上限為六千元。

  相信各項新措施可以藏富於民,並且可以回應市民的需要和訴求。

  至於市民的其他有關民生施政的訴求,政府會繼續跟進。政府歡迎社會各界就各項議題充分討論,凝聚共識,共同制訂長遠的發展路向。



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3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