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發現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特敏福呈抗藥性個案
***********************

  壎芵p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今日(二月十八日)再發現一宗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奧司他韋(即特敏福)出現抗藥性的個案。

  壎芵p發言人說,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進行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奧司他韋及扎那米偉的例行抗藥性測試時發現該病毒株。

  他說:「這是香港第十二次發現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對特敏福出現抗藥性的個案。」

  「測試結果顯示,該株病毒對扎那米偉(即樂感清)沒有出現抗藥性。」

  該株病毒是從一名兩歲女童取得的樣本分離出來。該名女童過往健康良好,她自二月十一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和流鼻水的徵狀,二月十二日入住瑪麗醫院並已出院,現時情況穩定。

  化驗結果顯示,該名女童在二月十三日抽取的鼻咽分泌樣本的病毒對甲型流感H1N1亞型(即人類豬型流感)呈陽性反應,並對特敏福出現抗藥性,但樣本對樂感清沒有出現抗藥性。

  女童的其中一名親人曾出現流感樣病徵並已求醫,現時情況穩定。

  壎籵嬝@中心的調查繼續。

  香港會向世界壎芠梒普袕瓥o宗個案。

  發言人表示,香港對監察流感藥物抗藥性有一個緊密的監察系統。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會繼續從人類豬型流感確診病人取得樣本進行例行的抗藥性測試。

  他說:「至今,香港已對超過六千九百個人類豬型流感病毒樣本進行測試。」

  他續說:「我們會與世界壎芠梒援M海外壎芛礂蔚O持緊密聯繫,監察人類豬型流感病毒出現抗藥性的全球發展。」



2011年2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