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局局長訪問廣州
*********

  發展局局長林鄭月娥將於二月十八日至十九日前往廣州訪問,了解當地在城市建設及文物保育方面的工作。

  林鄭月娥將會參觀多項廣州的新發展項目,包括珠江新城、東濠涌及J灣涌的整治及復涌工程、獵德村的重建、琶州展館(廣州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廣州亞運城及廣州南站。

  林鄭月娥亦會與廣州市規劃局局長王東會面,就兩地的城市規劃工作交換意見。

  這次行程的另一項重點是了解廣州市在文物保育及活化歷史建築的工作。林鄭月娥將會與廣州大學建築與城市規劃學院湯國華教授會面,分享他多年以來在文物保育工作的經驗與心得。湯國華教授自二○○七年起一直協助古物古蹟辦事處進行景賢里的復修工作。

  在湯國華教授的陪同下,林鄭月娥會參觀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及在沙面地區的多幢歷史建築,了解這些建築的保育及復修工作。

  她亦會參觀廣州TIT創意園及紅專廠創意藝術區。這些創意園區都是由已棄置的舊工廠廠房改裝而成。

  隨同訪問的政府官員包括署理規劃署副署長凌嘉勤、文物保育專員蔡亮及土木工程拓展署ˉw辦事處專員鄧文彬。

  林鄭月娥將於二月十九日晚上返回香港。



2011年2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