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十四日)就「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回應傳媒的談話內容:

  我知道你們想知道政府的立場,我亦留意到有立法會議員打算星期五在立法會財委會提出把我們的撥款申請建議押後。

  我在上星期宣布優化方案時已很清楚表明,這是我們最後的方案,是政府高層內部經過反覆仔細分析立法會、民間團體和政黨的意見後,在平衡各方面的因素:第一,出發點是希望幫助更多低收入在職人士;第二,希望計劃可持續和長遠地運作;第三,確保公共資源可以恰當和公平地使用 — 在這三個原則下作出適當平衡而達致的方案。

  我們很希望議員能夠以務實的態度處理這件事,因為既然方案絕對沒有空間再作調整,是最後的方案,如果延遲押後,只會拖延計劃實施,影響38萬有可能受益的低收入人士,這不是我想看到的。所以我一再呼籲議員以務實的態度去看這件事。

  我們的優化方案是一個積極和誠懇的回應,我們真真正正用了很多時間去考慮,有哪些地方可以放寬。現時受惠人數增多了4萬8千人,政府的投入也增多了5億元,而我們說的是長遠的承擔。



2011年2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