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長者和智障人士院舍拜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二月四日)大年初二早上到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與長者們和智障人士一同「開年」。

  在中西南區及離島區福利專員彭潔玲陪同下,張建宗首先到訪明愛恩翠苑護理安老院,向近百位長者拜年,送上黃金甜柑和福字曲奇,以及向臥床院友致送禮物,祝他們兔年萬事如意,身心康泰。他又參與院內的新春團拜,與一眾長者同樂。

  他隨後到訪聖雅各福群會雅逸居及雅逸綜合服務隊,了解為弱能人士提供的家居式住宿服務和展能服務。

  張建宗帶備有機小食向智障院友拜年,觀賞了智障院友的才藝表演,並與他們一同頌唱新春賀年歌。

  張建宗說:「政府十分關心各類殘疾人士的需要,特別是嚴重殘疾人士院舍服務的需求,因此近年一直持續增加資助宿位的供應。」

  他指出,現時約有11 600個資助殘疾人士院舍宿位,較一九九七年增加約81%。過去三年已增加1 015個額外的資助殘疾人士院舍宿位。

  張建宗說:「這兩年將是增加供應的高峰期,共有955個新增住宿照顧服務名額投入服務,其中466個(即近50%)會為嚴重殘疾人士而設。」

  「其中,位於前南葵涌賽馬會分科診所的保良局葵涌綜合復康中心,以及前馬頭圍女童院改建的香港耀能協會盛康園,已於去年底投入服務,合共提供504個宿位和475個日間服務名額。此外,前拗背山男童院改建成嚴重殘疾人士宿舍的工程,預計在明年第一季可完成。」

  政府亦會支持非政府機構發展自負盈虧的院舍,以及透過「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先導計劃」為殘疾人士提供更多服務的選擇。



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5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