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海水認可計劃圓滿結束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促進局)已通知海鮮業界,「優質海水認可計劃」下的工作已經完成,該計劃並於二○一一年一月三十一日圓滿結束。

  食物及壎竻翩]當時的壎芮盓Q及食物局)於二○○五年委聘生產力促進局為獨立的認可機構,制訂和推行「優質海水認可計劃」,以協助海鮮業界去改善飼養活海鮮的魚缸水的質素。

  期間,生產力促進局進行了多項教育及推廣工作,計劃已達到其成立目的,業界現已更重視用以飼養活海鮮的海水質素,並認識減低海鮮受污染風險的優良做法,以保障公眾健康。

  為了進一步確保飼養活海鮮的海水質素,政府已於去年八月一日起落實推行《2009年食物業(修訂)規例》,以管制抽取海水以飼養活海鮮。此外,食物環境壎芵p於去年年底亦向海鮮業界發出一份新修訂的「魚缸水過濾和消毒設施指引」,以供參考。



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