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局歡迎新的海底電纜系統在香港登陸
******************

  電訊管理局(電訊局)今日(一月三十一日)歡迎NTT Com Asia Limited宣布計劃在香港登陸新海底電纜系統。

  新的海底電纜系統名為Asia Submarine-cable Express(ASE),將由多家營辦商合作興建,並由NTT Com Asia Limited在香港登陸。ASE系統將於二○一二年底連接香港、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和菲律賓,隨後更可能連接中國內地和其他東南亞國家。

  ASE電纜系統的設計容量為每秒15垓比特(Tbps),興建成本估計為33.5億港元,預計於二○一二年十二月在香港登陸。

  電訊局發言人表示:「ASE系統將是第十個在香港登陸的海底電纜系統,能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亞太區電訊和互聯網樞紐的地位。該系統為我們提供額外對外電訊容量,和提高我們整體的網絡冗餘容量,一旦區內出現天災(例如地震、颱風等)而令對外電訊服務中斷時,該系統有利於提升電訊服務的恢復能力。」

  作為二○○九至二○一○年度《施政綱領》中的一個項目,電訊局自二○一○年四月起已推出更有效而利便的措施,方便有興趣在本港鋪設新的海底電纜系統的人士。我們欣悉業界對這些措施,包括由電訊局推出相關的主題網站,並提供綜合聯絡服務反應良好,有助吸引ASE系統在香港登陸。

  發言人表示:「電訊局將與其他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成立一個專責工作小組,確保為登陸ASE電纜系統而需取得的法定批准申請,能在各方妥善協調下得到適時處理。」



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