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沒有牆的世界II」啟播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三十日)出席「沒有牆的世界II」啟播儀式的致辭全文:

黃處長(廣播處長黃華麒)、許主席(康復諮詢委員會主席許宗盛)、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很高興見證「沒有牆的世界II」戲劇系列的啟播禮。「沒有牆的世界」播出至今已整整一年,期間引起社會各界對身邊殘疾人士權利的迴響,加深了大家對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的關注。今次港台製作組再接再厲,以「穿越障礙 用心感受」為題,帶領觀眾體驗世界上不同地方在促進傷健共融上所作的努力,讓我們明白,只要從心出發,傷健一家無疆界。

  其實,殘疾人士要追求自身價值,與健全人士一樣,過程中必定有辛酸、歡樂、困難甚至氣餒。不同的是,殘疾人士要克服較多的難關,首先是身體的殘障,然後是社會的理解。我幾天前參加一個有關促進社會資本的分享會,其中一位視障朋友阿偉,透過民、商、官合作的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計劃,由徬徨的失業人士,轉為投身扭氣球藝術,以興趣和創意創出一番事業。

  阿偉最後說:「我終於讓大家知道,失明人士不一定只可以做按摩!」誠然,阿偉提醒我們,要穿越障礙的,往往不只是勇於克服困難的殘疾人士,而是社會每一個成員,都要突破固有的框框,讓不可能變為可能。我期望透過新一輯的「沒有牆的世界」,讓我們看到香港與世界其他地方,在支援及推動傷健共融方面的新思維。



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