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舉辦舊電腦及電器歲晚回收活動(附圖)
*********************

  為鼓勵市民參與回收及減少廢物,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年再度主辦舊電腦及電器歲晚回收活動,主題為「綠色除舊歲,環保迎新年」,以統一協助屋苑把收集到的相關物資,交給環保署支持的回收計劃。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一月二十七日)說:「年近歲晚,屋苑住戶在大掃除後,可能會棄置不少舊電腦及電器產品。環保署將為屋苑安排免費運輸服務,協助屋苑把收集到的舊電器、電腦產品及充電池,轉交予三個環保署支持的回收計劃。」

  這些回收計劃包括聖雅各福群會籌辦的「綠色家電環保園」、電腦業界資助的「電腦回收計劃」以及流動電話及電池製造商資助的「充電池回收計劃」。

  今年歲晚回收活動的反應十分熱烈,至今已有300個屋苑登記參加。環保署並且提供宣傳海報予已登記的屋苑,以便他們籌辦回收活動。

  邱騰華說:「環保署至今已為78個屋苑收集約1,800件舊電腦及電器,回收活動現已進入最後一周,署方會繼續為餘下的屋苑安排免費運輸服務。」

  未能參與今次安排的歲晚回收活動的屋苑,仍可與上述回收計劃的主辦機構聯絡,他們將會提供直接收集服務,詳情可致電2838 3111查詢。

  他表示,收集所得的舊電器及電子產品將會運送到屯門環保園新落成的「綠色家電環保園」作循環再造。該回收中心由聖雅各福群會營運,並獲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為本地提供舊電器回收循環再造服務,以及維修可重用的舊電器以捐助社會的弱勢社群。

  至於電腦業界資助的「電腦回收計劃」是將舊電腦產品翻新,再經香港明愛轉贈有需要人士重用,餘下不能使用的舊電腦則會交由指定的回收商拆件,以回收有用的零件和物料供循環再造;舊充電池則會經分類儲存及運往外地的處理設施循環再造。

  市民可參閱環保署網頁(www.wastereduction.gov.hk)取得舊電腦及電器歲晚回收活動的進一步資料。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