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致力推動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附圖)
********************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向持有「卓越級」證書和持有全幢大廈評為「良好級」證書的公私營機構頒發嘉許狀,進一步肯定他們為達致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而作出的努力。

  王倩儀讚揚參與「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的業主及物業管理公司盡責承擔,讓物業使用者可享用舒適怡人的室內空氣和有助於保障他們的健康。

  政府一直致力推動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並積極向市民推廣良好室內空氣質素的重要。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二○○一年設立「室內空氣質素資訊中心」,向市民、業主和物業管理公司等,宣傳及推廣如何保持優良室內空氣質素的知識。

  環保署並於二○○三年九月推出「辦公室及公眾場所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以推廣和表揚優秀的室內空氣質素管理。至二○一○年底,有效的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數目已達559張,其中包括124張「卓越級」證書和435張「良好級」證書。

  王倩儀表示,要達到良好的室內空氣質素,其實並不困難。只要空調系統的設計合適、運作正常和定期妥善維修,加上用戶能夠盡量使用低污染物排放的用品、裝修物料和室內設備等,就可取得優良的室內空氣質素。她期望更多物業業主、物業管理公司和市民大眾能積極參與,同心合力締造理想室內空氣質素的環境。

  市民可向「室內空氣質素資訊中心」索取有關最新的室內空氣質素資料,或瀏覽中心「資訊網頁」,網址為 www.iaq.gov.hk。



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