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出席「兒童發展基金•和平之子創新天地」啟動禮後,與傳媒談話的主要內容:

記者:國泰工會表示新年期間不會發動工業行動,你有何回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對於機艙服務員工會的決定,我表示歡迎,因為有充分考慮到很多外出旅遊的香港市民,給了他們很大的信心。勞工處會繼續努力斡旋,我相信勞資雙方透過對話,始終可以把分歧解決和處理問題。整體上,我對這個消息表示歡迎,亦多謝勞工處同事的過去的一段日子不斷努力斡旋。

記者:今日有基層團體遊行,指通脹問題很嚴重,你會不會考慮按通脹調整綜援金額或稅收制度?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首先,大家都知道,二月一日開始,綜援標準金額會上調3.4%,如果通脹的情況仍然加劇,我較早已說過,我們或會提早在年中再檢討綜援,希望能追上通脹的影響,這點我們是會做的。財政司司長亦清楚表明政府會因應通脹情況作出適當的措施去回應,紓緩和紓解市民的壓力。



2011年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