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與大埔長者樂敘預慶新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一日)下午訪問大埔區,了解社區的最新發展和地區人士關注的事務,並專程訪問區內一所提供多元化「居家安老」配套服務的長者中心,跟一眾長者提早拜年,向他們送贈禮物包。

  張建宗訪問了救世軍大埔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暨長者日間護理中心。該中心提供逾60個資助日間照顧服務名額,為區內體弱老人提供日間照顧護理。

  張建宗聽取中心職員介紹家居照顧服務隊如何為有需要長者提供到戶家居照顧、膳食和支援服務。他亦參觀了配合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工作的先進設備廚房,以及中心為癡呆症患者而設的感官治療室。

  他欣悉中心提供不同的活動及提倡長者義工服務,讓參加者發揮「老有所為」精神,令生活更添姿采。他參觀了中心的點心製作及書法活動,並與多位長者義工熱烈分享服務社群樂趣。

  張建宗指出,為應對人口老化,政府近年增撥資源,銳意全面提升「居家安老」的配套,讓居於社區的長者活得安心、開心、健康。

  他補充說:「當局會透過一系列的措施加強為體弱長者提供的家居照顧服務。這包括持續增加資助長者日間護理和到戶家居照顧服務的名額;及於今年三月將推行一項為期三年的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試驗計劃。」

  張建宗隨後前往大埔墟四里,視察商鋪在農曆年前的經營情況。他特地到訪了一間粥麵店,與女東主傾談,並品嘗該店的美食,及向她介紹將於今年五月一日起全面實施的法定最低工資。

  張建宗其後到訪大埔區議會,與當區區議員就地區人士關心的一系列事項作出交流。



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