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北大嶼山醫院奠基 配合新市鎮發展(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一月二十日)為北大嶼山醫院第一期主持奠基典禮。新醫院是配合北大嶼山新市鎮的發展及人口遞增,再加上香港國際機場和一些主要旅遊設施均座落於大嶼山,立法會於二○○九年十二月批准撥款約二十四億八千萬港元,興建北大嶼山醫院第一期,有關建造工程已於二○一○年一月展開,預計二○一二年十二月完成。

  今日陪同行政長官主禮的嘉賓包括食物及壎竻膚蔽攭P一嶽、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矷B建築署署長劉賴筱韞、離島區議會主席林偉強及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董秀英。

  北大嶼山醫院第一期位於東涌第二十五區,佔地約一點九公頃。主樓呈彎月形,樓高七層,設有急症室、專科門診、基層健康診所、日間康復中心、日間手術中心等,並提供一百六十張住院病H及二十張日間病H。醫院亦設置完善的診斷及治療設施,如緊急病理化驗室、放射診斷室、電腦斷層掃描機、超聲波掃描機及血庫,以支援住院及門診服務。

  此外,大樓亦提供多元化的社區護理服務,包括社區老人評估服務、精神科外展隊、社康護理服務、病人資源中心、社區健康教育、醫務社工服務等,讓出院病人得到妥善的照顧,同時提升區內居民的健康水平。

  北大嶼山醫院興建計劃將分兩期進行,第一期的設施和服務,將足以應付該區未來醫療服務需求,直至二○一五年。為配合北大嶼山更長遠的發展和人口增長,政府會就第二期發展計劃探討公私營合作的可行性。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