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赤柱馬坑公園正式開幕(附圖)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興建的赤柱馬坑公園,今日(一月十七日)舉行開幕儀式。公園佔地約五萬平方米,設有多個不同主題的小區,供不同年齡、興趣人士使用。

  赤柱馬坑公園的整體設計配合天然環境,是赤柱景點之一。在直達各小區行人道的旁邊設置展板,介紹公園內出現的鳥類、蝴蝶和植物,連成教育徑。園內設施方便遊人,讓他們認識當地自然生態。

  房屋署副署長(發展及建築)馮宜萱在開幕儀式上說:「馬坑公園的設計採納了當區居民和區議員、環保團體、專業人士及有關政府部門的意見。我們致力保存自然生態環境,並改善園內設施,如照明系統、洗手間等,令居民可以享有一個綠化的休憩地方。房委會正構思作進一步的綠化工程,希望在五年內會吸引更多鳥類及蝴蝶到公園棲息。」

  儀式上,馮宜萱及南區區議會主席馬月霞一起在巨型赤柱馬坑公園地圖上蓋印,標誌赤柱馬坑公園正式開放,逾百名當區代表、南區區議會議員、馬坑居民及環保組織見證。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南區東分區委員會主席陳若瑟、南區民政事務專員黃彥勳、長春社總監蘇國賢、房屋署助理署長(工務)張建強、房屋署物業管理總經理(西九龍及港島)葉汝新、以及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劉永成。



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