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公布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一月十四日)公布委任攜手扶弱基金諮詢委員會七名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五名現任成員,任期兩年,二月一日生效。

  七名新成員分別為何紹章、洪詠慈、彭淑賢、丁惠芳博士、黃家寧、黃兆龍和姚子樑。

  何紹章是中原策略投資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亦是中原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具備豐富的社會服務經驗,現為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主席。

  洪詠慈是明愛柴灣馬登基金中學校長,亦是多個義務工作推廣委員會現任委員,熱心社會服務。

  彭淑賢是香港家連家精神健康倡導協會主席及促進殘疾人士就業諮詢委員會現任委員,竭力服務患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人士。

  丁惠芳博士是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科學學系副系主任及副教授,亦是社會福利界資訊科技聯合委員會現任委員,熱衷社會事務。

  黃家寧是專業藥劑師,創辦庭恩兒童中心和開設社會企業Confiserie Benji Limited,致力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提供言語評估和訓練服務。

  黃兆龍是旭日極速聯營有限公司財務總監,是一位竭力服務弱勢社群的年青專業人士。

  姚子樑是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總主任,在社會福利界備受敬重;亦是青年事務委員會現任委員。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區佩兒、梁永義、戴耀華、黃重光醫生及容永祺博士五名現任成員。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期望各委員對基金的未來發展及推廣民、商、官三方協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見。

  張建宗亦感謝七位離任成員劉惠靈牧師、李劉茱麗、莫邦豪教授、杜子瑩、王賜豪醫生、楊傳亮和余國滔博士對基金自二○○五年成立以來作出的貢獻。

  諮詢委員會由社會福利署署長擔任主席,負責審核基金的申請,以及就基金的各項運作事宜提出意見。

  政府於二○○五年設立為數二億元的基金,推動社福界、商界和政府三方合作,發展夥伴關係,扶助弱勢社群。二○一○年五月,基金獲注資二億元,繼續推動三方合作,共同為弱勢社群謀求福祉。

  由二○一一年二月一日起的新一屆委員會非官方成員名單如下:

區佩兒
何紹章
洪詠慈
梁永義
彭淑賢
戴耀華
丁惠芳博士
黃重光醫生
黃家寧
黃兆龍
姚子樑
容永祺博士



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