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鼓勵官商民三方協作發展社會服務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認為,官商民三方協作是進一步發展社會服務的關鍵。

  張建宗今晚(一月六日)出席群策學社晚宴致辭時說,隨茠懋|不斷進步,政府希望在傳統以賦稅實行財富分配的模式之外,探索一條結合民間、商界和政府力量去援助弱勢社群的道路。

  他說:「除了完善福利配套和政府不變的承擔,我們致力善用香港充裕的社會資本,釋放正力量,加強民、商、官合作,引進新思維、新動力、新價值觀以解決社會問題。」

  他指出,鼓勵三方協作,政府擔當茷P進者的角色。在過去幾年,政府透過推行「攜手扶弱基金」、「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及「兒童發展基金」等不同針對性的鼓勵計劃,已有逾一百萬不同社群的人士受惠。

  張建宗說,政府正與安老事務委員會共同研究如何透過更靈活和多元化的服務模式,為長者提供更切合所需的社區照顧服務,研究將於今年稍後時間完成,相信對於優化長者照顧服務定會起到正面的推動作用。

  他強調,提倡和推動三方協作,並不代表政府對基層民生所需的整體承擔和角色有所減少。在二○一○/一一年度,特區政府在社會福利、教育、壎矷B房屋四個主要政策範疇的經常性開支高達1,392億元,佔政府公共開支57.2%。

  張建宗說,三方協作若做得到位,必須要民、商、官三方繼續付出心血,跳出框框,持之以恆。他期望與社會精英一起,將三方協作的理念化為更多的具體行動,為協助弱勢社群創造另類的文化。



2011年1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