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回應李卓人議員就《2010年〈最低工資條例〉(生效日期)(第2號)公告》動議決議案的第一次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回應李卓人議員就《2010年〈最低工資條例〉(生效日期)(第2號)公告》動議決議案的第一次發言全文:

主席:

  《2010年〈最低工資條例〉(生效日期)(第2號)公告》訂明最低工資法例於五月一日實施,李卓人議員動議把實施日期提前至二月一日。雖然我理解李議員的出發點,但事實上,他的議案並非切實可行,並會帶來混亂,對僱主和僱員都無好處。我們實在需要六個月的緩衝期、準備期。政府的立場很清楚,我們不同意這個議案。我會在第二次發言時,詳細和全面回應議員的論點。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