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龍獅節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一日)在尖沙咀廣東道出席「2011年香港龍獅節之健力龍獅•活力香江」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陳鑑林議員(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召集人)、曾鈺成主席、各位嘉賓、各位市民、各位朋友、各位來自內地的同胞們:

  大家好!

  很高興在元旦與大家一起出席香港龍獅節啟動禮。首先,我藉這個機會祝各位嘉賓、龍獅的健兒、遊客和街坊,今年「龍精獅猛」,一切順利!

  按照中國人的傳統,每逢喜慶日子或者節日慶典,舞龍、舞獅都是必不可少。中國的「龍獅文化」源遠流長,龍騰獅舞,既有氣勢、又能振奮人心,而表演者合拍準繩的配合,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令龍獅形態活現眼前,又體現了同心協力的精神,是難得的傳統文化表演藝術。跟隨華僑華人旅居世界各地的足跡,舞龍舞獅文化更傳播到東南亞,以至歐美、澳紐等地,成為中華文化代表性的標誌。

  今日是新年之始,龍獅節既能推廣和提升龍獅國術,亦為香港創造了一項熱鬧非凡的精彩節目。稍後大家會見到1,111頭獅子和兩條228呎的金龍,同時舞動的壯觀場面。今次表演動員超過2,600人,包括龍獅團體的成員、學生、長者等,其中最年幼是四歲,最年長是八十歲;大會更希望活動創造最多人同時舞動龍獅的世界紀錄。各位市民和遊客在觀賞世界級的龍、獅藝表演和巡遊之餘,並見證另一項紀錄的創造,相信定能度過一個難忘的新年!

  我在此特別多謝「香港龍獅節籌備委員會」召集人陳鑑林議員及一眾支持機構,弘揚承傳舞龍舞獅這項具中華文化特色的國術,加深我們對「龍獅文化」這個民族傳統的認識。

  我祝賀龍獅節圓滿成功,締造佳績!並祝各位新年快樂,2011年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多謝各位。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