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望露宿者(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晚(十二月三十日)到旺角和大角咀了解露宿者的情況。

  張建宗先到油麻地救世軍露宿者綜合服務中心,由職員向他講述油尖旺區露宿者的最新情況,並介紹中心為露宿者提供的服務。他亦與參與相關社區計劃的社工和義工交談,了解他們的工作。

  張建宗說:「政府十分關注露宿者的情況。社會福利署一直透過資助非政府機構為露宿者提供外展、輔導、經濟及住宿援助、轉介康復服務及其他支援服務等。」他並鼓勵社工和義工繼續協助露宿者。

  張建宗隨後在前線社工和義工陪同下,到旺角近染布房街和大角咀近渡船街天橋一帶探望街上的露宿者,了解他們無家可歸的原因,向他們講述政府,包括勞工處和社會福利署可以提供的協助。
 
  根據社會福利署及非政府服務單位的登記數字,截至二○一○年十一月,全港共有388名露宿者,較去年同期的421名有所下降。

  最後,張建宗向露宿者送上毛氈、禦寒衣物和食物盒,並鼓勵他們努力振作,重新融入社會。



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