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視覺藝術創作展(2010/11)(附圖)
***********************

  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組舉辦的「中學生視覺藝術創作展(2010/11)」,將於明日(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二日於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歡迎公眾人士蒞臨參觀。

  該展覽旨在讓學生展示創意及視覺藝術能力,並促進學生、教師與公眾之間的交流。本年共有140間中學參展,藝術教育組從1,193件參展作品中,選出約350件作品展出。展品涵蓋不同主題,並涉及廣泛的媒介,例如素描、繪畫、版畫、媒體藝術、攝影、雕塑、陶瓷及設計等。每件展品均附有學生的創作者自白,方便參觀者欣賞和詮釋作品。

  為鼓勵更多不同年齡的學生參展,主辦當局將參展者分為兩個年齡組別,分別是「十二歲至十四歲組」及「十五歲或以上組」,從中選出展品及得獎作品。大獎及優異獎從每個年齡組別的「平面創作」、「立體創作」、「中國書畫」及「媒體藝術」四類媒介中選出,獎品包括書券及獎狀。

  藝術教育組誠邀靳埭強博士(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何兆基博士(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副教授及副總監)、甘志強(藝術家)及黃麗貞(香港藝術學院講師/學科統籌)擔任評判。他們根據創意、美感、技巧與媒介運用,以及傳意能力四個範疇,從展出的個人作品中,選出得獎作品。

  評判的錄像訪問片段亦在展覽會場內播放,藉此分享他們對作品的見解。

  是次展覽免費入場,歡迎學生、教師及公眾人士參觀,詳情如下:

日期: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二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九龍沙福道十九號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平台WP01室

  是次展覽的資訊已上載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的網頁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



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