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邀請專上院校就皇后山用地提交意向書
********************

  教育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邀請院校就皇后山用地發展自資專上教育提交意向書,本地專上院校和其他有興趣的機構均可提交意向書。

  教育局發言人說:「預計該幅用地的建築樓面面積超過10萬平方米,適宜興建附設宿舍設施的自資專上院校校舍。預期日後營辦的院校可提供約8,000個自資學位課程學額。我們會視乎各院校和機構對提交意向書的反應,然後進行下一階段工作,邀請提交詳細的建議書。」

  發言人說:「為鞏固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我們歡迎本地院校及香港以外的院校提交意向書。皇后山用地顯示我們對推動自資專上教育的決心,我們希望有關院校能善用這幅面積龐大的土地,提供更多高質素自資學位課程學額,為中學畢業生提供更多不同學位課程的選擇。」

  他說:「這是我們收集及評定市場反應的第一步工作。我們會因應各院校和機構的反應,制訂詳細的撥地安排,包括有關準則及時間表,並於稍後公布有關詳情。」

  有興趣營辦的專上院校必須為非牟利機構,並以自資模式運作。該用地會以象徵式地價批給申請成功的院校。此外,政府為專上教育院校設立開辦課程貸款計劃,提供免息貸款供興建校舍之用。視乎申請理據是否充分,貨款計劃或可適用於上述用地。

  表達意向的回覆表格可於經評審自資專上課程資料網(www.ipass.gov.hk/chi/eoi.aspx)下載。有意申請撥地的院校必須於二零一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表格交回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11樓教育局延續教育分部,亦可傳真至(852) 2899 2967或電郵至sls_lgs_enq@edb.gov.hk。

  皇后山用地的詳細資料載於附件。



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