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啟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尖沙咀海港城出席兒童發展配對基金聖誕頌歌節啟動禮的致辭全文:

蔡(元雲)醫生、Moses(鄭慕智)、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為聖誕頌歌節揭開序幕。每年臨到聖誕,其中一項最能讓人體驗聖誕「分享愛」精神的活動,一定是頌歌報佳音。聽到頌歌的人固然得以洗滌心靈,而參與報佳音的朋友宣頌平安的信息,是一種奉獻,是「施比受更有福」的好例子。

  分享愛正是前扶貧委員會倡議成立兒童發展基金的目的,我們希望有效運用和結合家庭、私人機構、社會及政府所得的資源,攜手為弱勢社群兒童的長遠發展提供協助,減少跨代貧窮。這個意義深遠的計劃對受助兒童、友師、家長等持份者,都大有裨益。

  兒童發展基金自二○○八年年底推行至今,得到社會各界鼎力支持和響應,當中包括私人及工商機構、工商專業人員團體、學校、社區服務團體、教會和宗教團體、慈善基金、義工隊等。至今,基金已先後推出兩批合共22個計劃,共有2,270名兒童受惠,包括少數族裔和殘疾兒童。我們會在未來幾年陸續推出新的基金計劃,目標是讓13,600名兒童受惠。

  不過,要達到兒童發展基金的目標,我們必須繼續擴大有心人的師友網絡,加深社會各界對基金的認識和提供配對供款的支持。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正好為計劃提供助力。配對基金由社會人士自發成立,成員來自社會多個界別,包括教育、醫療、法律、財經及社福界等。成員擁有龐大的人際網絡和影響力,由他們協助推廣基金的理念和工作,就更容易喚起社會的關注,令我們的推展工作事半功倍。

  我要衷心感謝配對基金的各位成員,你們雖然各有自己的工作,但仍然無私奉獻,為弱勢社群兒童帶來佳音,致力解決跨代貧窮的問題。我希望更多市民慷慨解囊,可以的話,考慮成為兒童的友師,將兒童發展基金的良好信息傳送到社會每一個角落。

  最後,祝大家聖誕平安,新年進步。



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