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視中藥材標準國際會議在港舉行(附圖)
*******************

  國際專家委員會就香港中藥材標準「港標」舉行的第五屆會議今日(十二月六日)起在香港舉行,一如既往繼續審視中藥材的標準。

  為期四日的會議由壎芵p署長林秉恩醫生主持,超過四十名來自海外、內地和本地的中草藥專家及六間參與科研工作的大學的研究人員出席,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大學。

  「港標」就香港常用的中藥材的安全和品質標準提供建議和參考,以保障公眾健康為首要目標。

  國際專家委員會於二○○二年年初成立,就發展「港標」的原則、方法和分析提出意見,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來自內地、澳洲、加拿大、德國、日本、泰國、英國、美國的著名專家學者和本地專家。

  委員會也負責揀選合適的院校進行所需的研究工作,包括科研分析;同時亦選定研究品種,以及協助制定「港標」的內容。委員會通常最少每兩年舉行會議一次,審核及認可科研成果。

  會議將檢討及確認「港標」計劃現階段的研究工作,以及為下一階段的工作訂定策略性的計劃。而納入「港標」計劃的常用中藥材標準的數目,將由現時的六十種增加至超過二百種。

  有關「港標」刊物的資料可瀏覽壎芵p中醫藥的網頁,網址為: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cm/main_cm.html



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8分